taiminle1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源自于台湾进口菌株,只专注过敏

科普:出现以下症状小心过敏性咳嗽?面对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过敏性咳嗽止咳就停药,忽略对缓解期的关注才是反复不愈原因!

在过敏性咳嗽治疗过程中许多患者在咳嗽、喘息发作的情况下特别紧张,积极治疗,悉心防护,而一旦病情控制进入缓解期后,就会放松警惕,甚至认为只要“不咳不喘”就是好了,就不必再吃药了。其实过敏性咳嗽是一种气道慢性炎症疾病,即使没有症状,但气道炎症仍然存在,此时停药,稍有风吹草动,又会诱发咳嗽。因此过敏性咳嗽或哮喘能不能很好地得到控制,很大程度取决于家长能不能坚持规范化治疗。

家住浙江的欧阳先生最近咳嗽不止,最近这次咳嗽源于7月底一次感冒,8月中旬感冒好后开始咳嗽,到现在了,拍了x片显示右下肺有点炎症,医生说有罗音,判断为急性支气管炎,吃消炎药好一些,后来拍ct显示完全没有问题,可咳嗽依然不止。喉咙那一段特别痒,胸闷。据欧阳先生回忆自己从高中就开始分季节的长期咳嗽,春秋两季明显,一般咳嗽持续2个月以上,喝消炎药效果不大。晚上咳嗽比较厉害,有时候夜不能寐啊,特别是不能闻烟味等刺激性气味,一闻就咳得厉害。医生通过检查以及李先的描述确诊其为过敏性咳嗽,那么到底什么是过敏性咳嗽呢?与普通咳嗽有什么区别呢?

一、出现3个以上症状小心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常受到呼吸道感染诱发,并且没有明显的喘息症状,肺部也没有明显的哮鸣音,比较容易误诊为普通感冒或者支气管炎,一般常规的抗生素(消炎药例如头孢类药物或阿奇霉素)或止咳药效果并不理想,容易造成抗生素的滥用,并且也容易导致病情迁延不愈,甚至进一步进展为支气管哮喘(有文献表明,过敏性咳嗽如果没有通过正规治疗,演变为哮喘的可能性在50%-80%左右),严重影响孩子和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常见症状有以下几点:

1、常在夜间及清晨出现发作性咳嗽,运动后加剧;

2、常发生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或者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

3、有个人过敏史(婴儿湿疹、荨麻疹、对某些食物过敏)及家族过敏史(爸妈及亲戚有过敏性鼻炎等);

4、咳嗽,但是不发烧,干咳无痰或咳出来的痰是稀薄的白色泡沫样的;

5、咳嗽的时间较长,持续或反复发作,一般超过3周以上;

6、有爱揉眼睛、揉鼻子、打喷嚏或者爱挠头皮的表现;

7、遇到刺激性气味易引起,咳起来比较剧烈,呼吸较急,而且呈阵发性;

8、睡觉时特别爱出汗,不老实,还不喜欢平躺着睡,而是喜欢卷曲着睡;

 

二、面对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过敏性咳嗽的用药分为急性期和慢性期期用药。发作期主要是每天长期使用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激素以及缓释茶碱等药物。许多人在咳嗽稍微好转后就会立马停药,忽略对缓解期的关注治疗,这样容易导致咳嗽反反复复发作。在对缓解期治疗越来越开始重视免疫功能的调节及转变过敏体质提高过敏免疫力,免疫学专家研究发现过敏性疾病患者体内T淋巴细胞TH2占主导地位,而健康人群是以TH1为主导,同时过敏患者体内IGE值高是显著特征,要想从源头上改变过敏体质根治过敏性疾病必须要调整人体免疫T细胞的主导刺激降低IGE值为目标。随着微生物学家的研究发现,台敏乐益生菌在过敏性疾病治疗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采用临床上具有调节过敏的菌株嗜酸乳杆菌、罗伊氏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长双歧杆菌科学配方从源头上刺激肠道免疫细胞,减少组织胺的释放,从而减少过敏介质的释放调理过敏体质。所以过敏性咳嗽患者在服用药物同时搭配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是最佳选择。台敏乐益生菌所含有的抗过敏活性益生菌能够促进体内干扰素的分泌调控TH1型免疫反应而抵制免疫球蛋白IgE,通过增进免疫细胞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可增进儿童抗过敏的能力。这种安全的抗过敏免疫参与调节疗法的介入可大大减少或缩短抗过敏西药的疗程,调节免疫减少过敏发生。

 

三、过敏性咳嗽平时应该注意事项

1、避免吃凉的食物,水果加热后服用,酸奶不要喝,减少洗澡避免让孩子感冒,穿衣上避免忽冷忽热。过敏人即怕冷又怕热,忽冷忽热会形成应激反应,降低免疫力,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家长应尽量为孩子防寒保暖和过热,汗出受风。

2、避开过敏源与食用低敏食物。家里不要养宠物和养花,不要铺地毯,避免接触花粉、尘螨、油烟、油漆等,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如海产品、冷饮等;

3、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对过敏体质健康至关重要。全球知名科学家、微生物、免疫学领域领军人物加里.赫夫纳格尔博士经过多年研究,提出利用益生菌保持健康、预防疾病的观点。


评论